| 樂客 | LOCALKING |
| 樂客 | LOCALKING |

利害關係人

本公司建立多向溝通管道以了解利害關係人所關注議題及其需求,俾作為本公司發展之重要參考依據。

中華電信永續夥伴認證

本公司參與中華電信永續夥伴認證計畫,111年接受SGS供應商社會責任稽核,稽核項目包含勞工人權、商業道德、安全衛生、環境保護,榮獲永續夥伴金級認證,並取得永續低碳聯盟認證永續發展供應商證書。

2023 百大經理人殊榮

董事長柯應鴻先生於2023年榮獲第16屆「台灣100 MVP經理人(產品服務)」獎項。這項殊榮是對我們卓越經理人團隊領導力的肯定,我們將持續努力,為客戶提供更卓越的產品和服務。期待未來攜手創造更為輝煌的時刻!

推動社區發展

112年與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合作「淡海智駕電動巴士環線多車服務測試運行計畫」,舉辦為期2個月的智駕電巴士搭乘體驗服務,行經輕軌崁頂站、義山路、海洋都心、崁頂六鄰站、輕軌淡海新市鎮站,服務期間載客人數為3256人次、共行駛3472公里。藉由彈性發車的多車聯運模式,促進社區智能駕駛發展、改善偏遠地區之運輸需求。

本公司也配合行政院公車電動化政策目標,推動「智慧台61公路自駕運行計畫」,於台61線提供創新智慧自動駕駛技術及DRTS需求反應式公共運輸服務,自駕行駛路段約12公里,停靠臺中港旅客服務中心、梧棲國小、大安區公所、大安圖書館等7個接駁站。藉由結合自動駕駛彌補駕駛人力缺乏的問題,服務偏(原)鄉需求者、改善偏鄉交通狀況。

此外,本公司於各地營運處所聘用之在地員工皆達1/3以上。

客戶聯絡窗口及申訴管道

本公司訂定內部控制制度、客訴案件處理流程,提供客戶諮詢服務與反映需求,有效率的追蹤與改善問題,提供客戶最優質之服務。
聯絡信箱: kingway@kingwaytek.com

員工

本公司除遵照勞動法令等相關規範明定規章制度,以保障員工應有的合法權益外,並為暢通勞資溝通管道,設有勞資會議以協調勞資關係並促進勞資合諧。本公司亦設有內部溝通管道,員工得以口頭或書面方式向各級主管、各業務權責部門、公司經營負責人提出申訴外,亦可直接透過申訴信箱: webber@kingwaytek.com表達意見。

投資人

本公司為加強投資人關係並提高財務資訊與營運狀況之透明度,已在公司網站上設立公司治理專區,投資人亦可透過以下管道與本公司聯繫。
聯絡信箱: i_service@kingwaytek.com

供應商

本公司秉持誠信經營之原則,與供應商的商業行為過程中,雙方均不得直接或間接提供、承諾、要求或收受任何不正當利益,或做出其他違反誠信、不法或違背義務之行為,亦不得透過操縱、隱匿、濫用其基於職務所獲悉之資訊、對重要事項做不實陳述或其他不公平之交易方式,以維護雙方合法的權益。
聯絡信箱: kingway@kingwaytek.com

供應商管理政策

本公司為資訊軟體服務業,主要供應商為為大型資訊設備或資訊軟體經銷商,如微軟、Google、ASUS、HP等之經銷商。本公司已訂定環安衛政策,要求經銷商恪遵環境保護、職業安全、勞動人權之規範,並積極要求供應商不得有違法情事,並須簽署承諾書。同時也依循ISO9001之規範,透過選商、績效評估及教育訓練,與供應商以合作為基礎,將永續的要求貫徹於供應鏈日常管理之中。內部稽核亦定期進行稽查。112年度於每季遴選出前十大績優供應商,並進行二場教育訓練,共有8家廠商於線上與會。

(環安衛政策:http://www.kingwaytek.com/workplace.html)

供應商評估 供應商績效評估
  • 本公司針對新採購需求來針對潛在廠商進行評估選擇,將評估選擇結果與廠商資訊紀錄於「供應商評估表」,通過評估之供應商為部門之合格供應商。
  • 廠商經評估不合格,但為單一廠商,或客戶要求非用不可時,由請購單位依權責主管審核,如經核准後予以登錄。
  • 供應商/協力廠商品質管制開發的優先順序以供應商的品質績效和所供應產品的重要性來決定。
  • 非屬合格供應商,但因交貨迫切、採購困難,或其他特殊因素致無法事先評鑑時,由請購單位提出報告,經權責主管核准,則允許為該物料之臨時供應商,但不得列入合格供應商名單中。
  • 本公司針對已有交易往來之供應商於每年年底依績效加以考核,並填寫「供應商考核表」,且依考核結果來斟酌採購。
    考核項目:
    品質、交期、服務配合度、其他
  • 符合下列條件之供應商可免考核
    1.非主要原物料或零組件之供應商
    2.唯一供應商
    3.客戶、協力廠商指定之供應商
廠商評鑑表 供應商守則

獨立檢舉信箱

本公司秉持誠信經營之原則,不允許任何違反誠信、不法或違背義務之行為,故建立獨立檢舉信箱,任何人如發現本公司有犯罪、舞弊或違反法令之情事時,請務必提出檢舉,本公司將善盡保密義務,並依法採取適當之保護措施保護您的個人資料及隱私。
聯絡信箱: integrity@kingwaytek.com

利害關係人溝通情形

本公司自111年度起,至少一年一次向董事會報告利害關係人溝通情形,112年度於10月27日向董事會報告。

於10月27日向董事會報告本公司利害關係人溝通情形

資訊安全政策

本公司於110年7月取得ISO27001認證,並於112年7月28日向董事會報告本公司資通安全風險管理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