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樂客 | LOCALKING |

公司治理

本公司為鞏固市場競爭力並維繫永續經營,對於產品技術創新之保護甚為重視,結合營運佈局及關鍵技術發展,以保障辛勤研發的核心技術,更重視後續的專利運用以發揮其價值。
對於重要資訊資產(包含營業秘密資訊)以及個人資料保護,亦取得 ISO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認證],建立完善保護機制。

一、專利管理
  1. 每件專利的市場佈局皆以新技術本身做為判斷基準,以申請技術創新程度最高的「發明專利」為主要申請目標,並由行政服務處負責專利申請相關事宜。
  2. 專利申請的內容皆經過代理人、發明人集思廣益,將保護程度放大,擴充涵蓋面,避免他人迴避專利。
  3. 訂有專利獎勵辦法,鼓勵同仁致力投入專利技術之研發。獲得發明專利的個人發明者給予5萬元、團隊發明者給予10萬元的激勵獎金,並將得獎事蹟公告週知。
二、商標管理
  1. 商標代表的是公司形象、商譽與品牌,對於主要使用的商標,皆針對市場佈局做申請。
  2. 客戶、廠商或合作夥伴使用本公司商標時須事前取得同意,並簽署商標授權書。
三、著作權管理
  1. 於員工到職時,皆要求員工簽署「員工智慧財產權切結書」,並於勞動契約及員工工作規則中明訂,於受僱期間因職務所產生之任何著作、創造發明、所開發之技術或營業秘密等,所有權利歸公司所有。
  2. 與客戶及供應商之合約均要求應遵守智慧財產權相關法規,如有違反情事即終止合約。
  3. 員工不得使用未經授權之軟體,避免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及保護公司電腦作業環境,資訊處亦定期查核軟體使用情形。
  4. 設有專人負責對外文宣,包括書面與影視。
四、營業秘密管理
  1. 訂有「營業秘密管理辦法」,規範員工有保守公司營業秘密之義務,於任職期間或任職後對業務執行中知悉之營業秘密負有保密責任,不得侵害、洩露或以任何直接或間接之方法使第三人知悉。
  2. 於勞動契約中規範同仁不得攜帶他人機密資訊進公司,並不得洩露公司機密,離職後亦受約束。
  3. 重要會議皆限定與會人員,財務、業務及人事等重要資訊,亦限制特定人接觸及處理。
  4. 持續透過教育訓練及定期宣導,確保員工了解保密義務之重要性。

112年度執行情形

本公司業於112年10月27日向董事會報告112年智慧財產管理計畫執行情形。
  1. 112年度執行情形說明如下:
    112年度 期初1/1 本年度新增 到期未展延 總計
    專利 2 2(發明) - 4
    商標 6 2 1 7
    新增發明專利名稱:
    • 適應性導航方法及利用其之雲端導航路徑暨地圖發布平台(20年)
    • 街道路牌之大地座標處理方法(20年)
  2. 112年度無涉及違反專利權、商標權及著作權之情事。
  3. 持續落實員工教育訓練及定期宣導。